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瑞典潛水公司稱在領海發現“俄迷你潛艇”殘骸

  • 發佈時間:2015-07-28 14:04:00  來源:環球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原標題:瑞典潛水公司稱在領海發現“俄迷你潛艇”殘骸

  【環球網綜合報道】據法新社7月27日報道,瑞典一家潛水公司的潛水員在27日聲稱,他們在瑞典領海範圍內發現一艘“俄羅斯迷你潛艇”的殘骸。9個月前,瑞典曾高調宣稱有神秘俄羅斯潛艇在其水域作業,並隨之開展搜索工作。

  瑞典軍方對此消息持謹慎態度。瑞典軍方發言人安德斯·卡林(AndersKallin)表示,目前只是這些潛水員聲稱發現了潛艇,軍方的分析人士尚未印證他們的結論,軍方希望這家潛水公司能提供更多影像資料,預計有關結果將會在未來幾天得出。卡林説,軍方“不會妄加猜測”。

  據報道,瑞典“海洋X團隊”公司潛水員斯蒂芬·霍格博恩(StefanHogeborn)發現了這艘潛艇。他表示,“這艘潛艇沒有受到任何損壞,船體完好。不知道它的生産年限有多久,也不知道它躺在那裏有多長時間了,但船體上的西裏爾字母顯示,它是一艘俄羅斯潛艇。”

  霍格博恩並沒有給出該潛艇的具體位置,但根據刊發了這些殘骸照片的《瑞典快報》的報道,該潛艇位於瑞典中部東海岸1.5海裏(約2.8公里)處。據海洋X團隊公司稱,該潛艇長約20米,寬3.5米。

  去年10月,瑞典海軍在斯德哥爾摩群島海域曾大規模搜索過一艘“外國潛艇”,當時這艘潛艇被懷疑是俄羅斯的潛艇。瑞典海軍聲稱,有一艘“迷你”潛艇侵入瑞典海域,但當時沒能確認該潛艇屬於哪個國家。

  據悉,“海洋X團隊”成員彼得·林伯格表示,“我們認為這與去年的那次潛艇搜索行動並沒有關係。”但他沒有給出更多闡述。據報道,該公司近期還準備再次更近距離地靠近殘骸去考察。(實習編譯:程曉平審稿:譚利婭)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