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中信銀行一級資本全球排名升至33位

  • 發佈時間:2015-07-30 07:34:44  來源:新華日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2015年7月,國際權威金融媒體——英國《銀行家》雜誌公佈了最新的“世界1000家銀行排名”。中信銀行一級資本全球排名第33位,較去年的第37名上升了4位;總資産全球排名第46位,較去年上升了2位。

  中信銀行從2001年起開始參與此項排名,迄今已有十餘年歷史,其一級資本全球排名已從最初的第318名,上升至今天的33位。中信銀行近年來實現了資本實力和資産規模的快速增長。2014年該行啟動了定向增發約120億元的再融資計劃,引進戰略投資者中國煙草公司,股東結構更加多元化,市值增長空間進一步打開。該行還通過發行370億元二級資本債券,使資本充足率提高1.2個百分點,保持資本水準位居國內上市商業銀行前列。

  2014年,中信銀行面對複雜嚴峻的國內外經濟形勢,以及激烈的行業競爭,制定戰略深化改革,加快經營轉型,不斷開拓創新,實現了總體平穩、健康的發展。不久前,中信銀行在中國銀行業協會發佈的2014年商業銀行穩健發展能力綜合評價榜中位列第二,居參評股份制銀行首位,體現了良好的可持續成長性。

  英國《銀行家》雜誌擁有超過4000家全球銀行的數據庫,每年根據不同國家和地區銀行的核心資本、盈利能力以及同行競爭表現進行分析,發佈“全球1000家大銀行”排名,該排名被視為衡量全球銀行綜合實力的重要尺規,極具權威性。在今年的榜單中,共有117家中資銀行入圍,其中躋身前100名的中資銀行有16家。程 遲

中信銀行(601998) 詳細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