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化工業:市場需求回暖 效益大幅提升

  • 發佈時間:2015-07-29 07:22:00  來源:中國經濟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二季度,中經化工産業景氣指數為97.5,與上季度基本持平,微降0.1點,在行業景氣度連續多個季度下降後呈現企穩跡象;預警指數為66.7,比一季度回落3.3個百分點,繼續在“淺藍燈區”運作。

  上半年,國內化工行業運作總體呈現低開趨穩、穩中有壓態勢。隨著國家一系列穩增長政策措施逐步發揮效應,宏觀經濟緩中趨穩,加上國際油價觸底回升,原料成本壓力反轉。在這些因素的推動下,化工行業總需求有所回升、價格有所回漲、投資逐步企穩,特別是行業效益大幅回升。經初步季節調整,二季度,化工産業利潤總額同比增長17.9%,較上季度提高16.8個百分點;銷售利潤率為5.4%,比去年同期高0.9個百分點。但是,鋻於産能結構性過剩帶來的下行壓力依然明顯,行業仍需多措並舉化解市場供需失衡矛盾。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