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印度前總統卡拉姆去世 政府將為其舉行國葬

  • 發佈時間:2015-07-28 16:36:00  來源:中國新聞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中新社加德滿都7月28日電 新德里消息:因心臟病突發去世的印度前總統阿卜杜勒·卡拉姆的遺體在28日上午運抵新德里。印度政府將為他舉行國葬,全國哀悼7天。

  印度官方27日晚宣佈,印度前總統、被譽為印度“導彈之父”的阿卜杜勒·卡拉姆當晚因心臟病突發去世,享年83歲。

  據悉,卡拉姆在印度東北部梅加拉亞邦進行學術演講時心臟病突發,被送往醫院後不治身亡。

  公開資料顯示,卡拉姆1931年出生在印度南部泰米爾納德邦一個貧困漁民家庭,從小努力學習,1954年起在馬德拉斯理工學院學習航空工程學,1958年獲博士學位。曾就職于印度空間研究組織、印度國防研究與發展組織等,長期負責印度外太空計劃、民用和軍用火箭的研發工作,併為印度普及教育和科技作出了很大貢獻。

  卡拉姆領導了印度SLV—3固體燃料火箭、地對地“烈火”中遠端導彈和“普裏特維”中短程導彈等科研項目,並在1998年參加印度首次核武器爆炸試驗指揮工作。

  1997年,卡拉姆被授予國家最高榮譽——印度鑽石勳章,次年出任瓦傑帕伊總理的首席科學顧問。2002年7月,卡拉姆當選為印度第12屆總統,2007年卸任,是第一位當選印度總統的職業科學家。

  印度總統慕克吉和總理莫迪均對卡拉姆的去世表示悲痛和哀悼,稱這是印度的巨大的損失。(完)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