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廢棄水泥廠繼續生産污染環境

  • 發佈時間:2015-07-28 16:16:00  來源:湖南日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編輯同志:

  位於安化縣仙溪鎮仙溪社區廢棄的仙峰水泥廠,由鎮上企業辦承包給個人,一直以來晚上生産,白天出售水泥。由於設備的陳舊及落後,對環境的污染特別嚴重,嚴重影響到廣大居民的生活。請有關部門儘快取締。

  一居民

  記者調查:

  記者將此事反映給了安化縣環保局,環保局回復稱:安化縣仙溪鎮廢棄水泥廠係原安化縣仙峰水泥廠,位於安化縣仙溪鎮仙溪社區,該廠于1987年5月建成投産,按照國家産業政策要求,該廠2008年1月拆除了機立窯等主要生産設施。機立窯拆除以後,經仙溪鎮人民政府同意,鎮企業辦將該廠租賃給當地村民簡某,主要以進購半成品進行粉磨加工生産水泥。該廠有一台13X28的球磨機,有4個布袋除塵器。現場檢查時該廠沒有生産。監察人員已將情況反饋給了仙溪鎮政府,要求加強對該廠的環境安全管理,減少對附近居民生産生活的影響。

  對於環保局這樣的回復,有居民不禁要問,僅僅是加強管理嗎?這種簡易水泥廠沒有通過環保部門審批,能從事生産嗎?

  湖南日報記者 田燕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