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日本擬讓外國遊客用交通卡獲取母語旅遊資訊

  • 發佈時間:2015-07-28 14:46:00  來源:新華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據共同社7月28日報道,日本總務省27日召開專家座談會,計劃推出新項目,讓訪日外國遊客能通過使用“西瓜卡”(Suica)等IC交通卡獲取母語版的觀光旅遊資訊。

  此舉是為了在2020年東京奧運時,能進一步創造出讓外國遊客輕鬆訪日的環境。總務省擬於2016年度啟動該項措施,2017~2018年度推廣至全國。

  具體來説,遊客在抵達日本購買IC交通卡時,可輸入國籍和語言。之後,只要在商業設施等處設置的電子顯示牌上刷卡,就能以登錄語言顯示出前往目的地的方法、餐飲店和景點等的資訊。

  目前,總務省正在與相關單位協商,計劃2015年度內決定率先導入的地區和推廣機制。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