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3日 星期二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FBI誣"中國間諜"威脅美國 炒"紅色恐怖"渲染經濟損失

  • 發佈時間:2015-07-27 06:55:00  來源:環球時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環球時報綜合報道】“一家中國公司首席執行官、高管、翻譯與一名美國人坐在堪薩斯城的一間酒店房間內,首席執行官拿出一個裝著3萬美元的信封,美國人則遞過來一份文檔。正在此時,數名美國特工持槍而入,逮捕了這些中國人”。

  這不是好萊塢新上演的諜戰片,而是美國聯邦調查局(FBI)最新發佈的宣傳片。這部據稱“根據真實事件改編”的“主旋律”宣傳片,是FBI于23日開始啟動的“全國性反經濟間諜運動”的一部分。

  FBI在當天的新聞發佈會上把中國列為美國“最大的經濟間諜威脅”,並稱中國是美國經濟間諜案去年激增53%的主要禍首。近來,圍繞中國經濟間諜以及駭客的各種指責在美國掀起一輪又一輪炒作浪潮。

  中國外交部多次表示這種“莫須有”的指責是不負責任的。多名中國學者26日接受《環球時報》採訪時認為,不排除這是FBI在為爭取充足撥款編造新的理由。“這在一定程度上反映出美國對華的一種焦慮感和緊迫感,”

  中國社科院美國所研究員倪峰説,“那是中美力量對比發生變化後,美國對中國經濟和技術快速發展的擔憂。”

  【環球時報駐外記者 張朋輝 紀雙城 孫微 青木 陶短房 林鵬飛 胡錦洋 郭媛丹】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