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38家企業獲評“中國工業行業履行社會責任五星級企業”

  • 發佈時間:2015-07-27 01:14:00  來源:人民網  作者:于佳欣  責任編輯:羅伯特

  原標題:38家企業獲評“中國工業行業履行社會責任五星級企業”

  2015年07月26日 23:27:09來源:新華網

  新華網北京7月26日電(記者于佳欣)安徽合力、上海復星醫藥、英特爾等38家企業26日在京被授予“中國工業行業履行社會責任五星級企業”稱號。

  當天,中國工業經濟聯合會發佈了第二屆中國工業企業履責星級榜。同時發佈了《2015中國工業經濟行業企業社會責任報告綜合評估報告》和《中國工業企業社會責任發展報告2015》,78家企業集中發佈了2014年度社會責任報告。

  報告指出,在轉型升級過程中,工業企業仍然面臨嚴峻考驗,社會責任管理工作和履責實踐仍然存在尚需改進的地方,比如公眾透明度有待提高,誠信經營、安全生産、節能減排等履責績效需要提高等。

  中國工經聯會長李毅中在發佈會上表示,要處理好履行社會責任和生存矛盾之間的關係,企業要做到三點:一是堅守綠色低碳、品質安全基本要素不動搖,誠信為本的道德底線不超越。二是淘汰落後、化解産能過剩需要付出代價。三是轉變方式,尋求提質增效、創新驅動、最大程度調動廣大員工積極性、創造性的新途徑。

  此外,會議還宣佈成立了“中國工業經濟聯合會中國工業企業社會責任研究智庫”,併發布《中國工業企業社會責任管理指南(2015)》。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