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海門農商行辦理首筆跨境人民幣結算

  • 發佈時間:2015-07-23 07:34:00  來源:新華日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金融動態

  7月16日,海門農商行成功辦理首筆跨境人民幣結算業務,這標誌著該行在提供跨境金融服務,推進本外幣一體化發展方面實現了新的突破。

  當天,一位香港客戶通過花旗銀行匯到海門農商行的一筆22.09萬元印花稅款挂賬待解付,收款人為海門市地稅局。由於收款人身份、收款資金性質特殊,海門農商行積極與地稅局、外匯管理局進行溝通,及時為地稅局辦理跨境人民幣在跨境系統的資格激活,並成功處理該筆業務的解付、跨境申報、國際收支申報等流程。

  自今年7月10日成功取得跨境人民幣結算資格,並連通人民銀行人民幣跨境收付資訊管理系統,上線省聯社跨境人民幣業務數據報送系統,具備了辦理跨境人民幣業務的資格條件。通過開辦跨境人民幣結算業務,海門農商行將服務轄內企業拓展境外業務,幫助客戶節約匯兌成本,規避匯率風險。 張益鋒 孫 時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