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阿拉善盟開通ATA單證冊辦理業務

  • 發佈時間:2015-07-22 15:29:58  來源:國際商報  作者:阿盟商務局、楊志軍  責任編輯:羅伯特

  本報訊近期,經國家貿促會實地調研和審核,國家有關部門批復阿拉善盟為ATA單證冊簽證機構,標誌著阿拉善盟正式開通ATA單證冊的辦理業務。

  ATA單證冊是一種國際通用的海關通關文件,它是世界海關組織為臨時進出境貨物辦理的“貨物通關護照”,企業、事業單位和個每人平均可申請辦理。ATA單證冊具有免填報關單、免填報關手續、免辦理進口稅款擔保手續、免報關資格、免領進出口貨物許可證的方便條件,可全球通用、一證通關、一次申領全年有效、出入境地點沒有限制等通關待遇,適用的貨物範圍廣泛,可為國際會展業;開拓國際市場;國際科技、學術交流;國際體育、文化交流;國際新聞報道、跨境旅遊等所需過境貨物通關提供便利,更為重要的是可以簡化通關手續,節約通關費用和時間。

  目前,全球已有70多個國家的關境實施了ATA單證冊管理辦法,近百個國家或地區受理了ATA單證冊業務。ATA單證冊作為一種便利化臨時進出境貨物通關手段,將為阿拉善盟實現進出境貨物的一證出、多國走的目標,促進阿拉善盟對外交流、自駕遊等旅遊項目的推廣起到積極作用,為地方經貿、旅遊、科技、體育事業的發展提供便利化服務。

  (阿盟商務局、楊志軍)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