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海南省外貿二季度降幅收窄

  • 發佈時間:2015-07-22 15:29:52  來源:國際商報  作者:羅霞周夏茜耿伊瀟  責任編輯:羅伯特

  本報訊今年上半年,海南外貿在全球經濟深度調整、總體復蘇乏力的情況下,進出口總值下降,但對外貿易發展品質效益有所改善,尤其是二季度降幅收窄,呈現穩中趨好的態勢。

  據海口海關統計,今年上半年,海南省對外貿易進出口392.2億元人民幣,同比下降17.7%,二季度進出口降幅收窄6.3個百分點。6月單月進出口70.1億元,環比增長17.1%,其中出口25億元,同比增長24.4%,環比增長36.3%,月度出口規模和增幅為今年以來最高值。同期,海南口岸進出口486億元,增長6.8%。

  具體貿易數據顯示,進口租賃貿易、保稅監管場所進出境貨物和海關特殊監管區域物流貨物進口增速明顯放大,其中保稅監管場所進出境貨物60.2億元,增長79.3%,主要涉及成品油、對二甲苯;進口租賃貿易23.6億元,增長99.7倍,主要涉及飛機、遊艇等。

  與海上絲綢之路沿線國家貿易仍佔據海南外貿的半壁江山,進出口190.8億元,佔同期海南外貿進出口總值48.6%。其中,與阿曼、越南、阿聯酋、埃及和印尼5國進出口值合計佔七成,與美國、澳大利亞、南韓的進出口值均有不同程度增長。

  (羅霞周夏茜耿伊瀟)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