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工信部:力爭2017年底完成老舊小區光纖改造

  • 發佈時間:2015-07-22 12:28:00  來源:中國新聞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中新網7月22日電 國務院新聞辦公室今日舉行新聞發佈會,介紹2015年上半年工業通信業發展情況。工業和資訊化部通信發展司司長聞庫表示,將督促電信企業加大投資力度,加快老舊小區光纖改造進度,力爭于2017年底前全面完成老舊小區改造。

  聞庫指出,以前的寬頻基本上是以銅線的方式做的,銅線的最高速率是有限制的,用戶要達到8M以上的頻寬必須進行光纖改造。工信部出臺了一個新的標準,也就是2013年4月,光纖到戶兩項國家強制標準正式實施,要求所有縣級以上城區新建住宅小區均應採用光纖到戶方式建設寬頻,光纖要和水、電、有線電視一樣都在用戶搬進去的時候就應該具備,這是新的標準。標準實施以後,全國絕大多數新建住宅小區都同步實現了光纖入小區。

  聞庫稱:“目前來看,城市光纖覆蓋的主要重點和難點是老舊小區的光纖化改造問題。”他表示, 根據各方反映,造成老舊小區改造難、改造慢的原因可能有三方面:一是電信企業網路建設改造投資有限,造成部分區域、部分小區改造進度相對滯後;二是小區物業不同意、不配合或收取高額入場費、協調費、分攤費等不合理費用,造成電信企業難以進入小區進行光纖改造;三是小區住戶自身不同意改造。

  聞庫表示,推進提速降費、全面提升我國寬頻整體水準,光纖到小區是必然趨勢,工信部部將採取以下舉措:一是督促電信企業加大投資力度,加快老舊小區光纖改造進度,力爭于2017年底前全面完成老舊小區改造。二是組織創建“寬頻中國”示範城市,鼓勵地方通過立法、規劃等舉措切實保障寬頻建設通行權,優化寬頻建設發展的良好政策環境;三是今年下半年將會同住建部組織全國大檢查,督促各地切實落實光纖到戶國家標準,保障新建住宅小區實現光纖到戶;同時,還將會同住建部進一步加強調研、督導和檢查力度,指導各地政府規範、查處小區物業收取不合理費用等現象。

  聞庫稱:“老舊小區光纖改造的問題比較複雜,工作的難度也很大。希望媒體幫助和支援這項工作,對小區物業收取不合理費用、損害消費者權益等現象進行曝光,引導形成社會各界共促光纖寬頻發展的良好氛圍。”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