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財經 > 新聞 > 地方經濟 > 正文

字號:  

貴州侗鄉建大健康産業示範區 推進産業快速發展

  • 發佈時間:2015-07-20 06:00:07  來源:經濟日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王文舉

  貴州侗鄉大健康産業示範區近日正式成立,成為貴州省首個將民族文化旅遊和大健康産業深度融合發展的省級示範區。

  貴州侗鄉大健康産業示範區位於該省東南部,為黔湘桂3省(區)的接合部。空間佈局分為核心區、聯動區和輻射區。

  根據資源稟賦,貴州侗鄉大健康産業示範區確定了“五位一體”的戰略定位,即以苗族、侗族文化為依託的民族地區文化傳承與創新發展示範基地,以優良的生態環境、豐富的旅遊資源、獨特的民族醫療為組合優勢的生態旅遊與健康養生産業融合發展示範基地,以地緣優勢打造東西部産業合作及西部産業轉型發展示範基地,以“産城景”有機融合為方向的中國西南山地特色新型城鎮化發展示範基地,和以民族創意、文化旅遊、健康養生、綠色食品為産業基礎的少數民族地區農民創業及産業創新示範基地。

  圍繞戰略定位,貴州侗鄉大健康産業示範區將重點從“養、遊、醫、健、食、管”入手,推進大健康産業快速發展。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