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下一代遊戲支付從移動開始

  • 發佈時間:2015-07-22 01:31:08  來源:科技日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數字娛樂作為現代人休閒娛樂最重要的方式之一,其支付方式也在不斷改變。

  單機遊戲時期,廠商多通過出售卡帶、PSP等設備來實現盈利。到了端遊、頁遊時期,隨著PC的普及和網際網路技術接入“尋常百姓家”,遊戲一躍成為網際網路公司變現與實現盈利的三大途徑之一。網遊早期和中期的支付方式相對傳統、混雜,常見的支付方式包括點卡充值、銀行卡直充、網吧直充、短信直充、運營商代扣等多種線下充值方式。

  隨著網遊發展到後期,第三方支付、網路巨頭紛紛佈局,試圖為遊戲廠商和玩家提供一站式整合支付解決方案。騰訊財富通、易寶支付、支付寶等第三方支付公司佔據了網遊後期約30%的支付份額。如何保證支付穩定性、便捷性以及提供支付成功率,一直是第三方支付行業與遊戲行業共同關心的話題。以易寶支付為例,其作為國內行業支付領域最具影響力的企業之一,很早就入局遊戲行業,為業內主流遊戲廠商和平臺如360、胡萊遊戲、盛大遊戲等提供支付服務。值得一提的是,易寶支付移動端解決方案“一鍵支付”在遊戲行業頗受好評。

  在支付體驗領域,行業支付專家易寶支付在數字娛樂行業的表現頗為亮眼。其相關業務線負責人透露,公司在端遊行業市場份額佔比已達到80%。在發展快速的移動遊戲支付市場已經佔據了絕大份額,手遊市場佔比在90%左右。“一鍵支付”是易寶支付在遊戲市場推出的獨家解決方案。該方案有效解決遊戲玩家支付時面對的雙重賬戶問題,玩家只需通過 “一鍵支付”向遊戲錢包充值,實現非常好的用戶體驗。在風險防控方面,易寶支付讓運營商賬戶和支付賬戶分開,使得風險管理隔離。如果有盜號行為發生,遊戲運營商可以直接進行管理,降低風險。(馬愛平)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