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廣州上半年新增商事主體十萬戶 九成集中在第三産業

  • 發佈時間:2015-07-21 19:03:00  來源:中國新聞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中新網廣州7月21日電 (陳啟任 葉文婷 劉煒)廣州市工商局21日通報,今年上半年,廣州新登記各類商事主體共計10萬戶,同比增長10%。其中,新登記私營企業48620戶,註冊資本總額為1956.95億元,同比分別增長24.02%和150.23%。

  數據顯示,第三産業仍是廣州經濟發展主力。2015年上半年,廣州第一、二、三産業實有登記戶數比重分別為0.52%、12.06%和87.42%,資金比重分別為0.45%、19.10%和80.45%。新登記市場商事的90%集中在第三産業。

  廣州工商局表示,今年以來,該局繼續深化商事登記制度改革,繼續減少前置審批事項,進一步降低企業的準入門檻。將去年商事登記制度改革時保留的18項企業註冊登記前置審批事項減少到12項,精減了三分之一。

  此外,該局還對原有的網登系統進行升級改造,優化系統功能,方便企業使用,大力提高企業通過網上登記的辦理比率。今年上半年,企業通過網上申請名稱預先核準18393件。(完)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