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2015年智慧製造試點示範項目名單公佈

  • 發佈時間:2015-07-21 17:29:37  來源:工信部網站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當前,資訊技術、新能源新材料等重要領域和前沿方向的革命性突破和交叉融合,將對全球製造模式、生産組織方式和産業形態帶來深刻變革,這對我國製造業發展既是挑戰、也是機遇。為促進製造強國建設,國務院印發了《中國製造2025》,並把智慧製造作為主攻方向。為此,工業和資訊化部決定自2015年啟動實施“智慧製造試點示範專項行動”(以下簡稱“專項行動”)。按照專項行動的實施進度,2015年7月2日,確定並公佈了2015年46個智慧製造試點示範項目名單。

  此次試點示範項目遴選工作是依據專項行動實施方案和《關於開展2015年智慧製造試點示範項目推薦的通知》,由地方工業和資訊化主管部門、中央企業推薦,工業和資訊化部組織專家從試點示範代表性、技術水準、與要素條件符合程度、持續增長性等方面對項目進行綜合評價,並綜合考慮行業分佈、區域分佈、試點示範類別構成等因素,最終確定了2015年的46個試點示範項目。這46個試點示範項目覆蓋了38個行業,分佈在21個省(自治區、直轄市),涉及流程製造、離散製造、智慧裝備和産品、智慧製造新業態新模式、智慧化管理、智慧服務等6個類別,體現了廣泛的行業、區域覆蓋面和較強的示範性。

  根據專項行動總體部署,下一步將擴大影響力、廣泛宣傳,近期將召開全國經驗交流電視電話會議,下半年分行業召開現場經驗交流會,並在今年11月舉辦的中國國際工業博覽會上集中展示試點示範取得的成效。

  相關連結: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