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日媒稱金磚五國經濟總量接近G7 中印為火車頭

  • 發佈時間:2015-07-21 14:19:00  來源:商務部網站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日本經濟新聞》7月21日報道,金磚五國(中國、印度、俄羅斯、巴西、南非)經濟總量已接近七國集團(G7)。世界銀行統計顯示,按照購買力平價計算,2014年金磚五國GDP總量達到33.1萬億美元,同比增長7.5%,接近七國集團的34.5萬億美元。

  世界銀行預測到2015年,金磚國家與七國集團經濟總量將持平,其中中國GDP達18萬億美元,超過美國(17.4萬億)位居全球首位,印度達7.4萬億美元,大幅領先於第四位的日本(4.6萬億)。

  金磚五國于本月在俄羅斯舉行了首腦會議,強調加強新興經濟體之間合作關係,提高其國際地位,並宣佈五國共同出資的“金磚銀行”正式成立,金磚五國對國際經濟、政治的影響力或進一步增強。媒體援引三菱UFJ摩根斯坦利證券公司權威人士話,“目前,金磚五國經濟增速有所放緩,但佔全球經濟總量份額仍不斷擴大。”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