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美聯儲敲定系統重要性銀行附加資本規定

  • 發佈時間:2015-07-21 11:30:00  來源:中國經濟網  作者:江宇娟 劉劼  責任編輯:羅伯特

  美國聯邦儲備委員會20日全票通過關於系統重要性銀行的附加資本最終規定,以提高其應對金融危機的韌性,降低對美國金融穩定的威脅。

  最終規定明確了系統重要性銀行的認定標準,以及計算風險加權附加資本的方法。

  目前,八家美國大型銀行被認定為系統重要性銀行,分別是美國銀行、紐約梅隆銀行、花旗銀行、高盛集團、摩根大通、摩根士丹利、道富集團和富國銀行。

  根據最終規定,各銀行需留存的附加資本將依銀行實時數據計算而動態變化,目前測算出來的附加資本要求並不代表規定執行時的水準。

  按目前數據測算,摩根大通面臨4.5%的附加資本要求;花旗面臨3.5%的附加資本要求;高盛和摩根士丹利面臨3%的附加資本要求;富國銀行的附加資本要求為2%;道富和紐約梅隆銀行的資本要求分別為1.5%和1%。

  美聯儲説,目前摩根大通需補足125億美元的資本缺口才符合新規要求,而其他七家銀行則均已滿足新規要求。

  此項規定將於2016年1月1日開始逐步推行,並於2019年1月1日起全面實施。(記者 江宇娟、劉劼)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