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興化開發區加快創建國家級食品園區

  • 發佈時間:2015-07-21 07:33:57  來源:新華日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進入年中以來,總投資11億元的伽力森主食項目一期6萬平方米的3幢廠房全部封頂,正在安裝設備,其中黃油車間計劃8月份投産;總投資10億元的悅興藥業項目正在組織調運設備,固劑車間預計10月份建成投産;總投資3億元的瑞德機械項目已與南京晨光集團建立合作關係,並從德國進口兩台最先進設備……

  在興化經濟開發區領導幹部服務“雙提”“雙衝”一覽表上,一項項重點工作內容和時間表格外醒目——“領鮮冷鏈物流園,6月基建開工,掛鉤領導余正春;新蕾麥芽二期,7月基建結束,8月投産,掛鉤領導徐玉山……”在這張表上,列入“雙提”的項目有30個,時間限定在本年度基建竣工或投産達效;列入“雙衝”的企業共16家,其中成長型企業6家。

  “以創建國家級食品工業園區為動力,興化開發區強力推進項目大突破,並逐一明確了每個項目付諸行動的具體目標和時間表。”興化市副市長、開發區黨工委書記李斌介紹説。興化開發區力推農副産品加工業由一般加工向精深加工、終端食品、品牌食品方向轉型發展,先後引進了投資5億元的安井食品、投資6億元的可可食品、投資5億元的五得利麵粉、投資6.2億元的華夏奶業等項目入區。

  到目前,興化開發區共引進各類食品生産企業32家,其中國家級農業産業化龍頭企業7家,省級龍頭企業5家。上半年,已建成投産的食品企業共實現開票銷售28.5億元,同比增長36.7%。安井食品二期項目總投資3億元,包括新建兩個生産車間和一座立體冷庫,産品主要銷往境內外品牌連鎖店,建成後將成為安井集團最大的生産基地。華豐食品興化公司是開發區首個納稅千萬元企業,新開發的“新煮伊”、“東南亞風味”兩款速食麵已試産,還與世界500強美國杜邦公司合作開發高纖維高能量膳食類食品,僅一條軟糖生産線年零售額將超6億元。

  李斌説,興化開發區今年新出臺“雙提”“雙衝”實施意見,就是為了將招商成果快速轉化為現實生産力,做大工業主體經濟。其中,“雙提”就是在建項目提高效率、建成項目提高效益,推進4個新簽約項目儘快開工,推進14個在建項目加快投産,推進12個新投産項目達産達效;“雙衝”就是小微企業衝規上、重點企業稅收衝千萬,全年確保新增規模以上企業10家、納稅超千萬元企業6家。開發區將此納入“一崗雙責”年度考核,並加大政策激勵力度。對小微企業成功晉級規上企業,財政一次性給予3萬元的上臺階獎勵;年納稅達1000萬元及以上企業,則按企業實際納稅1%給予突出貢獻獎勵。

  在上半年興化市月度和季度考核中,開發區綜合排名保持第一。興化開發區上半年實現公共財政預算收入增長21%,工業開票銷售增長30%,呈現出發展提速、質態提升的好勢頭。園區在主攻5億元、10億元以上重大項目招引上也有了可喜進展,投資10億元的地能冷暖一體化新興産業園正式簽約,另有3個10億元以上項目進入實質性洽談。

  金國榮顧日升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