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沙特王室“包場”法國地中海公共海灘引當地人不滿

  • 發佈時間:2015-07-21 07:07:00  來源:中國經濟網  作者:姚蒙  責任編輯:羅伯特

  【環球時報綜合報道】“保護他們的安全是完全可以的,但是最起碼得允許我們游泳吧。”據英國《衛報》20日報道,沙特王室在法國南部地中海漂亮的蔚藍海岸試圖“包場”一段公共海灘引起了當地人的不滿。

  據了解,沙特王室在尼斯旁邊的瓦洛裏小鎮擁有一座很大的別墅,但別墅前的海灘屬於公共海灘。因為不久後沙特國王將來此度假,沙特王室人員開始將這段海灘封閉起來。法新社稱,他們在海灘兩邊建起圍欄,不讓公眾接近,同時將穿過鐵路下方、進入該公共海灘的唯一通道封閉起來,另外還將修建一個從別墅直接通往海灘的扶梯通道。

  瓦洛裏的鎮長對《費加羅報》稱,這樣沒有任何許可的施工是完全非法的,他在知道這一消息後,立即派市鎮規劃人員前往阻止。但他表示,公共海灘的管理權屬於省政府。

  該地副省長卡斯塔內19日稱,據法國政府與沙特政府達成的協議,79歲的沙特國王來法國度假期間,出於安全原因將關閉這一段公共海灘,省政府已對此發出公告。沙特國王別墅與海灘前的300米海域也將禁止外人靠近。這位副省長表示,這是國與國交往的正常做法。在沙特國王度假結束以後,將恢復公共海灘原貌。據法新社消息,沙特國王將帶400多名警衛、隨從來法國度假。

  當地民眾則對此十分失望。據《多菲內日報》報道,一些在法國度假的遊客與當地民眾對媒體抱怨,不管是億萬富翁還是外國領導人前來,公共海灘仍應當對公眾開放。他們還批評省政府沒有諮詢公眾意見。BBC稱,修建扶梯更令當地人不滿,因為這需要將大量混凝土直接澆入沙灘。 【環球時報駐法國特約記者 姚蒙】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