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華數全面“花開”新媒體

  • 發佈時間:2015-07-21 05:29:43  來源:浙江日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本報杭州7月20日訊 (記者 李倩 通訊員 丁一) 今天,華數傳媒首次公佈其新媒體生態戰略,併發布“華數視頻+”相關産品。這也是今年初華數新媒體事業群重組後的首次公開亮相。

  據了解,華數新媒體是基於廣電網、通訊網、網際網路三網合一的融合媒體平臺。近年來,華數在運營基礎業務的同時大力發展新媒體業務,通過與中國移動、聯通、電信的深入合作,目前已擁有近3000萬的手機電視用戶。

  隨著運營商4G業務的發展,華數新媒體業務已全面展開,並與有線網業務形成了具有綜合競爭優勢的融合媒體平臺。截至5月,華數TV網頁面日均瀏覽量達到3000萬,日均獨立訪客數達到1000萬,月度覆蓋用戶破億,為全國前十的主流視頻網站。

  此次發佈的“華數視頻+”計劃産品,正是基於華數融合媒體平臺的多種合作模式,而推出的覆蓋交通、醫療、農業、智慧工廠等領域的四款終端應用。

  如華數聯合城市交通部門推出“華數眼”産品,就是運用視頻監控,展現城市交通出行現狀,實現出行方案的網際網路操作,有效彌補了現有地圖類APP的公共交通擁堵的場景欠缺和線上視頻分享的不足。目前,該産品搭載在已上線的華數TV視頻移動客戶端中。

  此外,華數還與“春雨醫生”共同打造了開放式醫療服務、健康資訊管理平臺,推出“私人醫生”産品計劃;與黑龍江農墾總局合作,為農産品買賣雙方提供農産品視頻技術解決方案和農産品原料視頻直播;與富士康合作,推出“幸福工廠”産品,豐富員工的業餘文化生活。

  “如果説2015年前的華數新媒體業務是在完成原有業務的轉型,那麼2015年之後的華數新媒體業務已經完成了原始的積累,準備將自己與一般的視頻應用區分開來。”華數傳媒相關負責人表示。

  目前,華數已完成一網多屏全終端的戰略佈局,並組建了網際網路事業部與網際網路電視事業部,分別主導移動端、PC端産品線和網際網路電視産品線,打通産業鏈上下游,打造具有核心競爭力的綜合傳媒平臺,發揮平臺、內容、終端、用戶等全産業鏈一體化發展的優勢。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