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半年報高送轉預披露倍增

  • 發佈時間:2015-07-20 14:29:24  來源:今晚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經歷了市場的劇烈起伏後,上市公司及其控股股東對擴張股本、攤低股價以改善股票流動性有了更為迫切的需求。截至今日,兩市已有近70家公司預披露了半年報送轉股預案,為去年整個半年報披露期進行預披露公司的兩倍。其中,尤以絕對股價較高、股本較小的“中小創”次新股最為積極。

  從以往情況看,高送轉往往是上市公司年報分配的“主菜”,而選擇在半年報實施送轉,則多半是出於特別強烈的股本擴張需求所採取的非常之舉。僅以半年報分配預案的預披露情況看,今年,存在強烈股本擴張需求的上市公司數量至少增長了一倍以上。

  統計數據顯示,除新賽股份等數家公司外,絕大多數對半年度利潤分配預案進行預披露的公司均達到了“高送轉”的標準。其中,洛陽鉬業和邦股份等多達十家公司甚至祭出了“10轉增20”的大招。

  其實,“10轉增20”還不是頂峰,以今日預披露利潤分配預案的漢纜股份為例,公司控股股東漢河集團及實際控制人張思夏提議半年報“10轉增10送11派3”。如此豪氣的送轉背景是公司的業績增長,公告顯示,漢纜股份2015年上半年實現凈利潤1.5億至1.8億元,同比增幅高達42.48%至70.97%。同時,漢纜股份停牌較早,從6月30日起“避風”躲過了7月初的殺跌,此時攜超比例送轉回歸,也為股價穩定增添了砝碼。

  記者統計後發現,分板塊看,包括漢纜股份在內的中小板、創業板公司成了半年報“高送轉”預披露的絕對主力。其中,截至目前創業板有意“高送轉”的公司已經超過了30家,約佔半壁江山;中小板則以約20份“高送轉”預案預披露公告緊隨其後。

  從上市時間看,新股、次新股是此輪“高送轉”風潮的亮點。統計顯示,已有意“高送轉”的近70家公司中,有超過半數為去年以來登陸A股市場的新股、次新股。並且,這些新股、次新股也大多選擇高比例轉增股本,此外僅有幾家存有現金分紅的意向。

  同時,也有上市公司將高送轉與再融資“配套”。如7月17日,揚傑科技發佈半年度利潤分配預案的預披露公告,實際控制人梁勤提議“10轉增15”。而就在7月14日,揚傑科技剛剛發佈了定增預案,擬定增募資10億元用於SiC晶片及器件等項目。對定增價格,公司選擇將“定價基準日”鎖定在“發行期首日”,若發行價高於發行期首日前一日均價的,則定增股份將即時流通。業內人士指出,如“高送轉”在定增實施前完成,將有效改善公司股本流動性,為定增股的流通提供了條件。邵 好

高送轉 詳細

漲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
1 友訊達 39.01 10.01%
2 崇達技術 37.08 10.00%
3 星雲股份 61.07 10.00%
4 赤峰黃金 6.85 8.39%
5 飛榮達 70.50 5.22%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
1 英科醫療 68.08 -6.42%
2 寒銳鈷業 273.28 -6.03%
3 兄弟科技 13.75 -3.03%
4 星普醫科 23.60 -2.40%
5 贏合科技 26.31 -2.30%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