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18日 星期四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華人遊行方陣亮相愛丁堡藝術節嘉年華

  • 發佈時間:2015-07-20 12:32:00  來源:新華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新華網愛丁堡7月19日電(記者郭春菊)愛丁堡藝術節嘉年華活動19日在英國蘇格蘭首府愛丁堡市中心舉行,以弘揚“絲路”精神和中國傳統文化為主題的華人方陣成為歡慶大遊行上一道亮麗的風景線。

  遊行隊伍浩浩蕩蕩從主幹道王子街由東向西行至王子街花園露天劇院。寫有中文“絲綢之路通四海,中華文明達天下”和英文“SILK ROAD IN THEWORLD(世界絲綢之路)”的一條紅色橫幅在愛丁堡華人社區組織的遊行方隊中佔據中心位置。

  據愛丁堡華人藝術統籌會主席司靜介紹,華人方隊由大約260人組成,包括龍獅隊、太極隊、民族服裝隊和北京金帆藝術團中學生代表隊。

  中國駐愛丁堡總領事潘新春在現場為華人遊行方陣鼓勁加油。他説,愛丁堡藝術節是世界上規模最大的藝術節之一,中國政府非常重視愛丁堡藝術節,每年都派出藝術團隊參加藝術節活動。

  愛丁堡當天一會兒下雨一會兒晴,但表演者雨中演出激情投入,冒雨觀看的數百名觀眾興致不減。來自義大利、匈牙利和中國等13個國家的演員為觀眾獻上精彩的音樂與舞蹈表演,許多家長和兒童在舞臺前踏著音樂節奏歡快起舞。北京金帆藝術團表演的《算盤情憶》《秦王點兵》和《古舞新韻》吸引觀眾高舉相機拍照留念。

  愛丁堡藝術節嘉年華活動標誌著愛丁堡夏季藝術節拉開序幕,也是本月17日至26日舉行的愛丁堡國際爵士樂節的一場免費演出活動。藝術節其他系列活動包括本月30日至8月30日的愛丁堡文藝節、8月7日至29日的愛丁堡軍樂節、8月7日至31日的愛丁堡邊緣藝術節和愛丁堡國際藝術節以及8月15日至31日的愛丁堡國際圖書節等。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