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天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奧朗德提議建歐元區政府 加強歐洲一體化

  • 發佈時間:2015-07-20 10:24:00  來源:國際線上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奧朗德提議建歐元區政府, 加強歐洲一體化。 (網頁截圖)

  國際線上專稿:據《國際財經時報》7月19日報道,週日,受近期希臘危機引發的動蕩的影響,法國總統奧朗德呼籲建立一個歐元區共同政府,認為在歐元區除了建立議會以確保更多的民主監督以外,還應該有專項預算來用作監管。

  奧朗德在一份法國報紙上撰文稱:“目前正對我們構成威脅的不是歐洲,而是歐元區的機能不全。”

  引發奧朗德此次呼籲的直接原因是持續的希臘危機令歐元區各國關係緊張。財政保守的國家如德國和芬蘭支援對希臘採取強硬措施,與支援對其採取較為“柔和”的策略的法國和義大利産生衝突。目前歐元區的19個國家都是非正式的歐元集團的成員國,該集團由各國的財政部長組成。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