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亞行調低新加坡今年經濟增長預測

  • 發佈時間:2015-07-17 14:59:00  來源:商務部網站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據新加坡《聯合早報》7月17日報道,鋻於美國和中國的經濟增長遜於預期,亞洲開發銀行(ADB)下調了新加坡、中國等亞洲國家今年的經濟增長預測,其中對新加坡今年經濟增長的預測從今年3月時的3%下調至2.8%,但明年的增長預測維持在3.4%。

  亞行將亞洲發展中經濟體(基本上是日本除外的亞洲經濟體)今年的增長預測從6.3%下調至6.1%,明年的增長預測則從6.3%降低至6.2%。

  至於調低新加坡經濟增長預測的原因,亞行在昨天發表的《2015亞洲發展展望》補充報告中説:“油價低靡等因素可能會打擊某些(新加坡經濟)領域的增長,旅遊業相關行業今年下來也可能面對到訪旅客人數增長疲弱的衝擊。”

  新加坡貿工部本週二發佈的經濟預估數據顯示,新加坡經濟在第二季同比增長1.7%,表現遠不如市場預期,增速比第一季的2.8%顯著放緩,也是自2012年第三季以來的最低季度增長。第二季經濟增長減緩,除了因為製造業萎縮4%之外,服務業的增幅也放緩。

  由於新加坡、印度尼西亞和泰國上半年的經濟表現都低於預期,亞行將東南亞今年的經濟增長預測從4.9%下調至4.6%,明年的經濟增長預計將提升至5.1%,但低於亞行之前預測的5.3%。

  印尼今年的經濟增長預測從5.5%調降至5.0%,是這次下調幅度較大的經濟體之一。亞行説,這是因為印尼國家開支減少,新政府的改革措施也需要時間來落實。印尼明年的增長預測從6%減至5.6%。

  亞行也將泰國今年的增長預測從3.6%減至3.2%;明年的預測則保持不變。亞行對馬來西亞經濟增長的預測則維持不變,今年和明年預計將增長4.7%和5%。

  亞行表示,鋻於主要工業化經濟體(美國、日本、歐元區)持續疲軟,這預示著東亞整體經濟放緩,因而將東亞2015年增長率預測從6.5%降至6.2%。

  中國上半年經歷較為緩慢增長後,亞行將中國全年經濟增長預測從之前的7.2%下調至7.0%,明年的預測則從7.0%減至6.8%。

  總部設在馬尼拉的亞行表示,中國的消費增長依然強勁,但投資增長持續減速。近期股市回調後,金融業對經濟增長的貢獻也可能減弱,但股價下跌將不會對消費産生太大影響。

  不過,亞行認為,中國經濟增速放緩可能影響亞洲其他市場。

  亞行首席經濟師魏尚進説:“鋻於中國經濟規模龐大,而且通過區域及全球價值鏈與亞洲其他國家聯繫密切,中國的增速放緩可能給亞洲其他地區帶來顯著影響。”

  亞洲今年的整體通脹率預計為2.4%,低於亞行3月份預測的2.6%。該組織預測,燃料價格持續疲軟以及食品價格回落,遏制了當前的通貨膨脹壓力。2016年的通貨膨脹率預計為3%,與之前的預測無異。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