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為網上繳納交通罰款點讚

  • 發佈時間:2015-07-16 06:20:46  來源:經濟日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公安部近日表示,將推出面向公眾的網際網路交通安全綜合服務管理平臺,實現網上自主接受交通違法處理並繳納罰款等功能。對廣大司機來説,這無疑是個好消息。

  近年來,我國機動車保有量迅速增加,很多司機都有不經意交通違法而被罰款或被扣分的經歷。儘管一些城市已能用銀行交通卡繳納交通罰款,但有些地方仍然無法實現網上繳納,司機只好到所屬交管部門現場繳納罰款或銷分,費時費心又費力。加之,各地機動車違法查詢及繳納罰款系統沒有實現全國聯網,若在異地發生交通違法行為,司機因此付出的時間成本和經濟成本更大。所以,實現網上自主接受交通違法處理並繳納罰款,不僅是交管系統積極適應“網際網路+”要求、提升服務水準的一項舉措,更是滿足廣大司機需求的一項民心工程,值得各方點讚。

  隨著網路技術的發展進步,我國不少行業已經實現了網上繳費或銀行ATM機自助繳費。這種更加現代化的辦事方式,不僅為辦事人員節省了時間或金錢,還減輕了辦理機構的工作負擔,提高了工作效率。實現網上自主接受交通違法處理並繳納罰款,或許會遇到資金、技術、行業特點等實際困難,但此前其他行業的實踐應該能為其提供借鑒。我們有理由相信,在“網際網路+”理念與實踐加速普及的當下,網上繳納交通罰款應該不會讓司機再等太久。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