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日本央行下調2015財年本國經濟增長預期

  • 發佈時間:2015-07-15 18:54:00  來源:新華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新華網東京7月15日電(記者許緣 樂紹延)日本中央銀行15日結束兩天的貨幣政策會議後發佈經濟和價格展望報告,將日本2015財年(始於同年4月1日)經濟增長預期從此前的2%下調至1.7%。理由是,在全球經濟復蘇勢頭不明顯的大背景下,日本出口和工業産出均有所下降。

  數據顯示,經季節性調整後,5月份日本工業産出環比下降2.1%,其中汽車銷售在本土和海外均有所放緩。不僅如此,在剔除日元貶值影響後,5月份日本出口額環比下降5%。日本央行對這兩個指標的基本評估均使用了較為謹慎的措辭,認為其“正在上升,儘管有些波動”。

  不過,日本央行維持了此前對2016財年和2017財年的經濟增長預期,認為在這兩年中,日本經濟將分別增長1.5%和0.2%,並維持了對本國經濟“持續溫和復蘇”的基本判斷。

  與此同時,日本央行預計本國消費者價格指數(CPI)本財年增長0.7%,2016財年增速達1.9%,均低於該行設定的2%的通脹目標和4月份時的預期。不過,日本央行未對目前實行的每年購債80萬億日元的貨幣寬鬆政策作出調整。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