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加拿大與烏克蘭達成自由貿易協定

  • 發佈時間:2015-07-15 07:25:00  來源:中國新聞網  作者:徐長安  責任編輯:羅伯特

  中新社多倫多7月14日電 (記者 徐長安)當地時間7月14日,加拿大總理哈珀在渥太華宣佈,加拿大與烏克蘭達成自由貿易協定。

  當天,烏克蘭總理亞採紐克(Arseniy Yatsenyuk)在首次抵達渥太華就兩國經濟和外交事務展開對話之際,兩國簽署了上述自貿協定。

  就在該協議簽署前的今年6月份,哈珀剛剛完成其自2014年3月以來第三次訪問烏克蘭。

  哈珀辦公室稱,與烏克蘭達成雙邊自由貿易協定,將深化兩國商業聯繫,為加拿大人創造就業機會。

  該協議生效後,加拿大與烏克蘭將削減目前各自徵收的99.9%和86%的進口關稅。協議將有助於加拿大的牛肉、豆子、穀物、菜籽油、加工食品、動物飼料出口烏克蘭,加拿大豬肉生産商也將從巨大的關稅配額中獲益。

  加拿大總理辦則給出了更加詳細的出口受益的清單,其中,豬肉、機械設備、交通設施,以及其他工業品如機動車輛及部件、化工産品等,都將從中受益。

  烏克蘭方面,根據該協議加拿大將免除烏克蘭所有工業産品、林業和木製品、漁業和海産品的關稅,包括烏克蘭大部分農産品關稅也將免除。

  根據這份自貿協議,加拿大幾乎放寬了所有來自烏克蘭産品的進口關稅,哈珀政府表示,這樣做是為了對烏克蘭民主進程和經濟改革予以支援。

  在這份自貿協議之後,加拿大已經與44個國家和地區簽署了自貿協定。

  2014年,加拿大與烏克蘭雙邊貿易額達到2.438億加元,加方預計自貿協定後雙邊貿易有望增長19%,加拿大對烏克蘭的出口將有望增加4120萬加元。

  加拿大與烏克蘭就自由貿易的談判始於2010年,到2015年協議達成,總共經歷了6輪談判,最終於2015年7月9日在烏克蘭達成。在這期間,烏克蘭出現變局,從2014年1月以來,加拿大政府在烏克蘭問題上激進主動,連番針對俄羅斯採取措施。就在該自貿協議達成之前,加拿大還對俄羅斯增加經濟制裁和頒布入境禁令。(完)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