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新材料硅藻土利用亟須走進民生

  • 發佈時間:2015-07-15 02:31:58  來源:科技日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科技日報訊 (鄒曉虎 李雄輝)7月12日,“戰略性新興産業新材料硅藻土及其製品的開發與應用座談會”在京舉行。來自科技部、中國科學院、國家自然科學基金委員會等單位的專家學者,就新材料硅藻土及其製品的開發與應用、國家科技計劃與國家自然科學基金、科技獎勵支援的重點領域與實際操作、“政産學研用“平臺建設、新産品品牌建設與推廣等議題展開討論。

  硅藻土是一種硅質岩石,採用硅藻土為原料生産出來的建材,不僅具有不燃、除濕、除臭和通透性好的特點,而且還能夠凈化空氣、隔音、防水和隔熱。這種新材料優點多,被廣泛應用於各種裝修工程。專家呼籲,在建築環保刻不容緩的今天,這種新材料亟須走進民生。

  北京東泰富博新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開發的商都硅藻土項目依託國家863計劃,把低品位硅藻土高效利用,進行産業化轉化,是對硅藻土的創新性應用,具有重要意義。專家指出,具有經濟戰略性新興産業新材料的硅藻土,其應用前景十分廣闊,特別是在當前軍民融合式發展的背景下,新材料硅藻土技術成果轉化可廣泛應用於國防軍工、民用建築等領域,還可獲得國家科技支撐計劃、戰略性新興産業專項資金、國家自然科學基金的重點支援。

新材料 詳細

漲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
1 光啟技術 27.78 10.02%
2 晶瑞股份 34.38 10.02%
3 藍曉科技 40.90 10.01%
4 久吾高科 35.09 10.00%
5 中石科技 69.43 10.00%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
1 華友鈷業 111.14 -6.24%
2 太空智造 10.63 -5.00%
3 *ST華澤 7.89 -4.94%
4 宏發股份 40.31 -4.64%
5 贛鋒鋰業 73.86 -4.55%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