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天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美國哈佛大學前教授涉嫌多起綁架案 遭警方逮捕

  • 發佈時間:2015-07-14 10:01:00  來源:中國新聞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中新網7月14日電 據外媒報道,美國聯邦調查局(FBI)日前宣佈逮捕今年3月一次綁架案嫌犯,嫌犯是一名前海軍陸戰隊隊員和哈佛大學前教授;而此前公眾和警方都認為那起綁架案只是一對情侶製造的惡作劇。

  據報道,前海軍陸戰隊員和哈佛大學前教授馬修?穆勒(Matthew Muller)6月29日被逮捕並被指控在3月綁架哈斯金斯。

  今年3月,一名男子奎恩報告警察局,説有人闖入他和女友的住房並對他們“強迫下藥”,然後用他們的汽車綁架自己的女友哈斯金斯。

  文件説,哈斯金斯被迫用扎帶捆住男友奎恩後遭綁架,嫌犯要求奎恩交出贖金。但是,哈斯金斯卻在贖金交納之前已經獲釋。

  哈斯金斯被找到之後幾個小時,警方告訴幾家地方電視臺和報紙説,他們沒有找到綁架的證據,相信那是一場惡作劇。

  然而,FBI在加州都柏林6月5日的一次入室搶劫案之後發現穆勒,因為後者同此前的案件相比有很多“類似之處”。在那次搶劫案中,一對夫婦被捆綁,警方認為穆勒是調查對象。

  60頁的逮捕令提到穆勒從1995年到1999年在海軍陸戰隊服役,2006年畢業于哈佛大學並在2009年之前擔任哈佛教授。他也是被取消資格的舊金山移民律師。穆勒據説有躁鬱症並患“海灣戰爭病”。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