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國産十億億次電腦已開始研發

  • 發佈時間:2015-07-13 05:59:53  來源:經濟日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本報北京7月12日訊 記者黃鑫報道:曙光公司總裁歷軍近日表示,繼千萬億次超級電腦曙光“星雲”之後,“十億億次”超級電腦曙光7000已開始研發。

  歷軍介紹説,高性能電腦是一個國家綜合科技實力的體現。曙光7000是曙光公司設計的新一代超級電腦系統,從處理器、高速通信網路、大規模存儲系統、系統軟體到應用軟體全面採用自主技術,安全可控。

  “曙光7000不是通用機,它是為某種應用而量身定制的大型機,要想‘吃透’應用,難度很大,週期會很長。”歷軍説。

  歷軍同時表示,作為國內高性能電腦領軍企業,近年來,曙光公司一直注重高性能計算的應用,並正在逐步向雲計算服務提供商邁進。轉型後,曙光將成為“資訊+數據管理”服務供應商,並通過合作夥伴形成應用生態系統,構建覆蓋全國的資訊化大數據管理服務網路。

  “截至目前,曙光已經在無錫、深圳、重慶等全國10個城市建設了雲計算中心試點。從試點的效果來看,給城市的管理能力帶來大幅度提升。”歷軍説。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