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希臘債務協商未果 歐元區財長將繼續商討

  • 發佈時間:2015-07-12 15:39:00  來源:新華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新華網布魯塞爾7月12日電(記者帥蓉 趙小娜)經過9個小時的談判,歐元區財長會議12日淩晨暫時休會,會議未就希臘債務問題達成一致,財長們將於當地時間12日11點繼續展開討論。

  歐元集團主席戴塞爾布盧姆會後表示,財長們就希臘提出的救助協議草案細節進行了深入討論,此外還討論了該草案的“可信性”以及對希臘政府的“信任”問題。討論尚未結束,12日將繼續討論,“會議進行得非常艱難”。

  據悉,由於成員國分歧過大,會議暫時休會。消息人士透露,芬蘭拒絕給予希臘資金援助;德國則要求希臘改進救助協議,內容包括出售500億歐元國有資産用於還債,如若不然,希臘應“暫時”脫離歐元區至少5年時間,以調整其債務結構。

  希臘政府9日晚向債權人和希臘議會提交了為期3年的解決希臘債務問題協議草案,其中包括稅制改革、養老金改革、行政管理改革和私有化等方面的內容。希臘議會11日以壓倒性多數通過一份議案,授權希臘政府根據其提交的新協議草案與債權人進行談判,避免希臘退出歐元區。

  按計劃,當地時間12日下午還將相繼舉行歐元區領導人峰會和歐盟領導人峰會,以討論希臘債務問題。歐盟領導人此前表示,這將是達成救助協議的最後期限。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