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黃金滬港開通提升中國黃金市場的全球競爭力

  • 發佈時間:2015-07-12 08:46:00  來源:中國經濟網  作者:謝衛群  責任編輯:羅伯特

  上海黃金交易所與香港金銀業貿易場聯手, “黃金滬港通”今天開通。它標誌著內地和香港黃金市場的雙向開放,以引入境外結算銀行的創新清算安排,有效實現了境內外黃金市場的互聯互通,不僅有利於內地和香港市場的各自發展,也必將推進兩個市場的進一步融合發展,有力推動中國黃金市場的全球競爭力、影響力和話語權的不斷提升。

  “黃金滬港通”是金交所首次引進境外交易市場開展合作。交易所作為一種特殊形式的機構主體,其社會地位、交易人數、風控管理等方面都與一般交易機構不同。金交所成功引入香港金銀業貿易場作為第一家交易所類機構特殊會員,為加強與全球交易市場的合作提供了寶貴經驗。

  上海黃金交易所副總經理沈剛説,金交所將按照市場化、國際化戰略,以建成世界一流的貴金屬交易所為目標,努力推動中國黃金市場的繁榮發展。 (記者謝衛群)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