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本週資金凈流入1038億

  • 發佈時間:2015-07-11 15:31:23  來源:新民晚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本週市場探底回升,滬深兩市周漲幅分別為5.18%和-1.70%。從資金流向來看,本週滬深兩市累積凈流入1038.03億。

  本週一,受週末“暫停新股發行”、“21家券商1200億元購買藍籌股ETF”等利好消息的影響,上證指數大幅高開高達7.8%以上,但是伴隨蜂擁而至的拋盤,指數迅速跳水。週二、週三連續跳空低開,指數最低探至3373.54點。隨後,週四、週五在證監會連續出臺了如“要求央企在股市異動期間不得減持”、“鼓勵上市公司增持公司股票”以及“約談6個月內減持的股東”等措施後,大盤企穩回升,創業板個股除停牌公司外全部漲停,投資者持股信心得到提振。

  本週資金大幅流入權重股,工商銀行農業銀行等大型國有銀行創出去年上漲以來的新高,匯金、險資、券商等各路資金紛紛抄底大盤藍籌股以及藍籌股ETF。從板塊資金流向數據看(東財二級行業),本週資金凈流入前五的板塊分別為銀行、建築施工、非銀行金融、電力和房地産開發,凈流入分別為405.42億、153.48億、133.48億、55.86億和52.88億;資金凈流出前五的板塊分別為電腦軟體、電子器件、基本金屬、影視娛樂和網際網路,凈流出分別為42.50億、24.87億、24.15億、18.01億和17.96億。

  中國中鐵本週資金凈流入38.89億元,全市場排名第四。公司之所以受到市場資金的追捧,其投資邏輯主要在於:

  1. 行業龍頭:公司參與過中國所有主要鐵路的建設,新建,擴建及改建的鐵路總里程超過50000公里,佔目前中國鐵路總營運里程的三分之二以上。公司是中國基建勘察設計與諮詢服務行業的領軍企業之一,是全球産量最大的道岔製造商,還是中國橋梁鋼結構行業的龍頭企業,是國內大型鐵路橋梁鋼結構的唯一製造商。

  2. 海外訂單:“一帶一路”基建先行,海外訂單爆發可期。公司重點跟蹤的中老泰高鐵、伊朗高鐵年底有望開工;中俄莫斯科-喀山高鐵勘察設計招標啟動在即;公司在海外佈局多年,跟蹤鐵路/軌交項目上百個,合計金額數千億美元,隨著“一帶一路”戰略的推進,這些項目將陸續落地。券商預測2015年公司海外新簽訂單佔比有望快速提升至10%左右。

  東方財富 張鋮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