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黨報評論融合發展論壇舉行

  • 發佈時間:2015-07-11 10:29:23  來源:經濟日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本報北京7月10日訊 記者裴珍珍報道:由人民日報社主辦的首屆黨報評論融合發展論壇今日召開。來自中央宣傳部、中央網信辦、中國記協等部門的領導,以及中央新聞單位和全國31家省級黨報的主要領導及評論業務負責人共同探討黨報評論融合發展問題。

  中宣部副部長、國務院新聞辦公室主任蔣建國指出,做好黨報評論融合發展,一是要增強文化自信,説得出來,傳得開去;二是要把握政治方向,守住正確導向這一媒體生命線;三是要搞好議題設置,構建更多新概念新範疇新表述;四是要講究形式技巧,既要想“説什麼”,也要想“怎麼説”;五是要加強隊伍建設,多選拔、多培訓、多鍛鍊評論員隊伍。

  針對如何加強主流媒體建設、做好主流觀點傳播,提高新形勢下引領輿論、凝聚共識的能力的問題,人民日報社社長楊振武在主題講話中表示,黨報評論要增強效果意識、公約數意識、共同體意識,在觀點競爭中打造評論國家隊。與會嘉賓結合傳統媒體與新興媒體融合發展的時代背景進行了廣泛深入的討論。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