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5月01日 星期三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2015上半年五大行"人民關注度"發佈農行領跑建行墊底

  • 發佈時間:2015-07-11 08:13:00  來源:人民網  作者:羅知之  責任編輯:羅伯特

  編者按:我國五大國有行--中國工商銀行、中國農業銀行中國銀行,中國建設銀行交通銀行,業務涵蓋面廣泛且多元,代表著中國金融界最雄厚的資本和實力。為了報道2015年上半年“五大行”在《人民日報》和人民網上的受關注程度,人民金融特別推出五大行“人民關注度”,即提取上半年以來,五大行出現在《人民日報》和人民網新聞標題上的次數,如“中行人民關注度”=“中行”出現次數+“中國銀行”出現次數,以此來直觀反映“五大行”在權威媒體的曝光度。

  

  人民網北京7月10日電 (羅知之)進入2015年以來,我國金融業改革特別是銀行業改革正逐步邁入深水區,引起了各界的熱烈關注。從2015年上半年五大行“人民關注度”對比圖和趨勢圖中可以看出,農行“人民關注度”為188,居2015年上半年首位。工行為155,位列第二位,而建行僅為84,居最末位。此外,交行指數為97,以13的微弱優勢領先於建行,同樣與農行有較大差距。

  2015年上半年五大行“人民關注度”趨勢圖顯示,3月20日,農行“人民關注度”因為2014年年報的發佈衝擊了高位。另外,4月20日,農行發佈一季報,“人民關注度”達到最高值。一季報顯示,農業銀行凈利潤規模為543.19億元,同比增長1.49%。增幅較2014年同期大幅下降,去年一季度,農行的凈利潤增速為13.65%。此外,

  人民金融梳理髮現,除包括農行在內,中行、工行、建行以及交行在年報公佈期間,“人民關注度”都不同程度有所攀升,達到上半年最高點或者次高點。查閱五大行年報可以看出,雖然銀行業凈利潤增速如預期一般有所放緩,但是整體來看,銀行賺錢能力依然強悍。2014年,工建農中交五大行凈利潤總計9273.07億元,平均日均賺25.4億元。

  工行“人民關注度”在5月20日衝擊了上半年最高點,或受儲戶存款丟失事件影響。針對一些客戶在石家莊地區工行網點的大額存款突然不翼而飛的情況,工行河北省分行負責人表示,這些不法分子都是以高息為誘餌詐騙客戶資金的。

  另外,中行“人民關注度”為145,與工行“人民關注度”保持了微小差距。除年報外,中行2月份全面啟動自貿區分賬核算境外融資業務,引起媒體關注及報道。

  根據人民金融的統計結果分析,2015年上半年五大行“人民關注度”普遍不高,尤其是交行和建行,從趨勢圖可以發現,建行和交行大多數日期關注度甚至為0。

  值得注意的是,央行自2014年11月啟動本輪降息降準“連環組合”以後,已經四次降息、三次降準,然而今年上半年五大行的曝光度並沒有因此而大幅上升,五大行也沒有各自進行宣傳,曝光力度遠遠不夠。

  有諺雲“酒香不怕巷子深”,而今,市場競爭日益激烈,“酒香也怕巷子深”。 建立和維護良好品牌形像是五大行保持戰略性領先的關鍵,提高媒體上的曝光度也無疑是重要的一環。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