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5月01日 星期三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空客將製造可在軌調整功能通信衛星

  • 發佈時間:2015-07-11 07:31:54  來源:科技日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新華社倫敦7月9日電 (記者張家偉)空中客車集糰子公司空中客車防務與航太公司9日在英國宣佈,將在英國製造新一代的通用型通信衛星,可在軌進行關鍵功能調整,計劃在2018年發射升空。

  這一名為“量子”的衛星項目總耗資1.8億英鎊(約合2.8億美元),是歐洲航太局通信衛星開發計劃的一個重要組成部分,主要用來傳輸各類通信數據。

  “量子”衛星通過採用新設計天線以及軟體等,能夠在軌調整信號頻譜和頻寬分配等關鍵指標,而以往的通信衛星這類指標都在地面上設置好,進入軌道後就無法更改了。

  空中客車防務與航太公司説,“量子”衛星的這些新特性,將使其具有更強的操作靈活性和適應性,能滿足不同市場和用戶的需求,大大提高衛星的使用效率。

  近年來,英國政府一直致力於發展衛星産業,甚至將其視為可重振本國經濟的8大科技産業之一,英國的企業也積極參與歐航局多個衛星項目。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