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董明珠:德國製造讓中國企業家反省自身責任

  • 發佈時間:2015-07-11 00:13:00  來源:中國新聞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董明珠現場回應與雷軍的“賭約”。 倪晨琪 攝

  中新網杭州7月10日電 (見習記者倪晨琪)“中東客戶現在對格力産品用的很滿意,但建議我去泰國生産,貼上泰國製造,因為那邊消費者信任泰國製造。我們必須要塑造無數個值得被信任的品牌,用我們的技術和産品品質去改變世界對中國製造的看法,這也是我們的夢想。”10日,格力集團董事長董明珠在杭州西子湖畔述説對於目前“中國製造”的信心。

  董明珠表示,德國製造讓很多中國企業家去反省企業家的自身責任。“中國製造”現在必須做出品牌,作出精品,用無數品牌改變世人的看法。

  11日,耗資千萬,歷時兩年建成的格力全球首家時尚生活館將在杭州開館。10日晚間,董明珠來到生活館接受浙江媒體採訪。

  作為一名傳統製造業者的領軍人物,董明珠對於網際網路給行業帶來的變化感受深刻。

  “現在新時代,消費者的生活方式變了,格力也要擺脫傳統的專賣館形式,零距離地去方便和服務消費者。杭州館時最漂亮的,是動態與靜態的結合。不是我選擇在杭州,而是要讓這種美的生活理念帶動全國各地的場館進行升級。”董明珠説道。

  董明珠也坦言,自己不知道在中國哪一家是網際網路企業。“網際網路是一個工具,格力實施網際網路這個工具後給消費者帶來極大的方便,解決了很多消費者的後顧之憂。網際網路不能替代産品。”

  “現在很多家電走電商,從而收縮實體店。但是格力在全國開生活館,因為格力和消費者之間是零距離的關係。線上售賣存在諸多缺陷,很多東西缺乏真實感,線下生活館可以決定服務的效果。多方位的服務方式,讓消費者感受到親切的存在。”董明珠説道。

  2013中國經濟年度人物評選現場,小米公司董事長兼首席執行官雷軍與格力電器董事長兼總裁董明珠獲當著全國人民下賭注一枚:賭小米5年之內銷售額能不能超過格力電器,且賭資10億。雙方也開始對對方産業鏈不斷滲入。

  兩年後的現在,雷軍的小米已經和美的聯合推出空調,而董明珠的格力手機依舊未上市。

  此次董明珠也低調回應,“一個人做一件事,不是自信決定勝負,而是實力。格力手機現在不對外零售,但是已經供不應求,團購非常多。格力手機在與家庭電器的緊密聯繫度以及與格力後臺數據的實時監控及反饋上都在更好地服務消費者。”

  此次董明珠親自助陣杭州格力生活館開館,生活館將為杭州消費者提供直觀體驗,生活靈感和一整套生活解決方案,展現格力品質大師的概念。參觀者在現場即可享受“家庭式體驗”,“一站式購買”以及“一對一銷售顧問”等。(完)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