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我國鮮食玉米種植面積達1200萬畝

  • 發佈時間:2015-07-10 02:31:29  來源:農民日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本報訊(記者何紅衛樂明凱)鮮食玉米經濟效益高,全國多個省市將鮮食玉米作為經濟作物大力推廣,市場發展潛力巨大。7月6日,2015全國鮮食玉米學術研討會暨南方鮮食玉米大會在湖北省種子集團鄂州科研基地舉辦。

  中國作物協會鮮食玉米分會會長、山東省農業科學院玉米研究所汪黎明所長在會上表示,我國鮮食玉米市值已達300億元,是鮮食玉米研發、生産和消費大國。鮮食玉米種植面積達1200萬畝,其中甜玉米種植面積600萬畝,全球第一,全國鮮食玉米加工企業超過1100家。

  大會以“支撐鮮食玉米産業創新,促進現代種業發展”為主題,收到來自全國80多家科研單位和企業共計214個甜糯玉米品種,參展品種歷年之最。華中農業大學傅廷棟院士、中國種子協會秘書長李立秋、中國作物協會秘書長張保民等專家出席了開幕式。

  本次會議的組委會採用“科研單位+農業媒體+行業協會+企業”等多方合作的創新辦會模式,還舉辦了包括鮮食玉米品種田間展示、學術研討會及産業圓桌論壇、2015全國十佳甜糯玉米展示品種評選、2015南方鮮食玉米十佳帶頭人評選、鮮食玉米品嘗等活動。來自鮮食玉米産業各界的專家,學者,種子企業,經銷商、種植大戶等近千人次參會。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