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刷臉”就能找回密碼 借錢可打電子借條

  • 發佈時間:2015-07-09 06:36:28  來源:南京日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支付寶9.0上線功能大揭秘

  “刷臉”找回密碼,自拍照有了新用途

  “刷臉”找回密碼,自拍照有了新用途

  吃貨群聚餐,AA制付款不怕沒零錢支付寶不僅開“副卡”,還推電子借條

  本報訊(記者 張希) 支付寶還只是個簡單的付錢工具嗎?不!昨天,支付寶9.0版本正式上線,給網民帶來的是顛覆式的體驗:刷臉可找回密碼,開通副卡全家一起刷,吃貨們可以建群,聚餐完畢,各自拿起手機在群裏AA制付款。

  現代人什麼最多?密碼可能會排進前十。“忘記密碼”是馬大哈們“永遠的痛”。過去找回密碼,要輸入手機號,輸入驗證碼,各種繁瑣,而現在只要先期預設一張自己的大頭照。想不起來密碼,只需對著攝像頭咔嚓“自拍”一張,就能找回。這是繼指紋支付之後的又一創新。支付寶人士説:“你化粧和沒化粧,都能掃出來。”

  吃貨群聚餐,AA制付款不怕沒零錢

  微信大概要著急了,因為升級版的支付寶來“搶飯碗”了——增加了加“朋友”的功能,支付寶好友們也能建群了。 通過群組功能,經常在一起吃飯的“飯搭子”,可以在支付寶里拉一個群,生成一個群付款碼,每次吃飯結賬,出示群付款碼,就可以自動由每個參與飯局的人進行AA付款,再也不怕沒有零錢。吃飯之前,還可以在群裏討論去哪吃。

  支付寶不僅開“副卡”,還推電子借條

  男同胞要“哭瞎了”,因為支付寶可以開“副卡”了。今後,可以在老公的支付寶上綁定一批“親情賬戶”,家裏的老人、老婆、小孩拿著各自的手機,都可以遠端刷你的卡,不過也不用太擔心,是可以設置消費上限的。

  支付寶還新推出了“借條”功能,用以解決朋友之間“江湖救急”的尷尬。這類似電子借條,支援設置利息和還款時間。到期如果你不還,系統“臉皮”比人厚多了,超過規定日期的七天之內會每天發催收資訊,如果還不還,直接從餘額寶裏面扣掉。這違法麼?不違法,去看看借錢時候打的電子借條,都是借款協議上明明白白約定好了的。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