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甘肅成立大數據産業技術創新戰略聯盟

  • 發佈時間:2015-07-08 01:31:04  來源:科技日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甘肅省大數據産業技術創新聯盟7月4日在蘭州正式成立,中國科學院寒區旱區環境與工程研究所、蘭州大學等45家機構已申請加入,致力於建立甘肅大數據技術創新鏈、産業鏈和服務鏈。

  大數據是資訊産業的新熱點,隨著資訊技術的快速演進和大數據應用的不斷落地,大數據正在加速向各個行業、各個領域、各個機構滲透,比如向金融、零售、廣告、餐飲的滲透,向政府、教育、科研等領域滲透等等。

  據中新網報道,當日,會議邀請中國科學院院士李德毅、徐宗本、上海數據研究中心教授朱楊勇作專題報告,並邀請阿里巴巴、中國電信企業等專家做關於大數據實踐的報告。甘肅省內外相關行業高校、企業、研究院共300多家單位到場參加。

  中國科學院院士李德毅在報告《大數據認知》時表示,在應用層面,大數據將提升政府管理能力、企業決策能力、創新社會管理、變革教育科研模式。總之,大數據在提高政府治理水準、促進經濟社會發展、提升社會管理能力、促進教育科研水準、提高安全保障能力、改變公眾生活等方面將發揮重要的影響作用。大數據將為人類認識世界和改造世界提供新的強有力的工具,使人們能更加容易地把握事物規律,更準確地預測未來。

  中國科學院寒區旱區環境與工程研究所所長馬巍表示,大數據産業技術創新戰略聯盟的成立,為政、産、學、研、用聚合搭建了一個開放的平臺,通過聯盟能夠聚集甘肅省各方力量,融合産業界、科技界和政府部門,共同做好大數據發展的頂層設計,完善相關法律法規和標準規範、推動數據共用開放和社會化利用機制建立,著力加強人才隊伍建設。

  甘肅省科技廳廳長李文卿認為大數據在科技界也同樣引起了高度關注。他説,隨著數據科學和數據工程逐步確立和發展,大數據正在改變著科學研究的模式。在科學研究範式由傳統實驗科學範式、理論科學範式、計算科學範式到數據密集型範式的轉變過程中,對應的科技活動也是由少量觀測數據、少量驗證數據、大量計算數據到海量密集數據的計算過程。

  “大數據正在開啟一個全新的時代。”李文卿表示,甘肅省科學技術廳將繼續關注和支援這一變革,願同相關部門、單位以及企業和機構攜手努力,分享發展機遇,共同擁抱大數據時代,加快培育發展數據經濟,促進傳統産業創新升級,為推動甘肅省經濟持續健康發展。(南如卓瑪)

大數據 詳細

漲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
1 紫光股份 80.14 10.01%
2 東軟集團 15.94 10.01%
3 賽為智慧 18.52 9.98%
4 航太資訊 27.13 7.28%
5 天源迪科 17.00 6.25%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
1 天夏智慧 12.58 -5.77%
2 上海鋼聯 74.30 -3.19%
3 美的集團 52.84 -3.10%
4 南威軟體 12.10 -2.97%
5 奧飛數據 75.28 -2.87%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