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銀行板塊凈流入157億元

  • 發佈時間:2015-07-07 01:34:42  來源:北京晨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昨日兩市大盤大幅高開,開盤後一路震蕩下行,尾盤快速回升,最終上證綜指收漲2.41%,深證成指則以小幅下跌報收。兩市共成交15525億元,量能比上週五大幅放大。

  大智慧SuperView數據顯示,昨日兩市資金凈流出400億元,主要集中在電腦、醫藥、化工化纖、電子資訊、交通工具等板塊。其中,電腦板塊居昨日資金凈流出首位,凈流出61.18億元;凈流出最多三隻個股為用友網路恒生電子樂視網,分別凈流出5.41億元、5.28億元、4.01億元。醫藥板塊居昨日資金凈流出第二位,凈流出52.38億元;凈流出最多的三隻個股為江蘇吳中中國醫藥華北制藥,分別凈流出1.85億元、1.58億元、1.44億元。化工化纖板塊昨日資金凈流出49.57億元,列第三;凈流出最多的三隻個股為上海石化浙江龍盛赤天化,分別凈流出4.76億元、1.87億元、1.80億元。

  與此同時,銀行、煤炭石油、券商、保險、工程建築等權重板塊呈現資金凈流入態勢。其中,銀行板塊居昨日資金凈流入首位,凈流入157.35億元;凈流入最多的三隻個股為中國銀行農業銀行交通銀行,分別凈流入35.78億元、29.81億元、20.86億元。煤炭石油板塊居昨日資金凈流入第二位,凈流入16.82億元;凈流入最多的三隻個股為中國石油中國石化中國神華,分別凈流入18.05億元、18.05億元、4.53億元。券商板塊昨日資金凈流入13.28億元,列第三;凈流入最多的三隻個股為國泰君安中信證券東方證券,分別凈流入9.66億元、3.19億元、2.06億元。

  上述資金流向説明兩點:一是當前資金凈減持的對象主要集中在中小盤成長股上,也就是配資盤集中的場所。由於配資盤持續大舉賣出,導致相關個股出現雪崩式下跌。二是護盤資金主要集中在大盤藍籌股,方便機構資金通過正規渠道迅速增倉護盤。

  就中期趨勢來看,大盤藍籌股因缺乏強有力的成長預期支撐,未來的漲升空間並不樂觀。因此,大盤藍籌股的上漲更多是為了穩定軍心,真正具有賺錢效應的對象還是那些産業景氣樂觀、半年報業績預喜、股價嚴重超跌的中小盤成長股。

  金百臨諮詢 秦洪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