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二季度北京消費者信心指數輕微回落

  • 發佈時間:2015-07-05 14:08:00  來源:北京青年報  作者:張欽  責任編輯:羅伯特

  北京市統計局、國家統計局北京調查總隊通過對全市2000多名消費者開展調查,最新發佈了今年二季度北京消費者信心指數。數據顯示,二季度北京消費者信心指數為107.8,比上季度回落0.1點,但分別高於上年同季和歷史同季均值1.9點和4.0點。其中,消費者滿意指數為109.0,分別比上季度和上年同季提高0.3點和1.6點;消費者預期指數為107.0,比上季度回落0.4點,高於上年同季2.1點。從消費者信心指數的構成看,北京消費者對當期滿意情況好于預期。

  房地産市場的回暖,使得耐用消費品購買時機滿意指數止跌回升。二季度,北京耐用消費品購買時機滿意指數為104.9,比上季度上升1.6點,是拉動總指數上漲的主要因素。耐用消費品購買時機滿意指數的上升,一方面緣于房地産市場逐漸回暖,消費者耐用消費品購買需求增強,帶動指數上升;另一方面,電商巨頭開展的“6·18”大促活動也對指數起到了上拉作用。(記者 張欽)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