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美網際網路巨頭角逐印度市場

  • 發佈時間:2015-07-05 08:27:00  來源:經濟參考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愛立信近日發佈的數據顯示,去年印度智慧手機用戶約有1.3億,到2020年時這一數字將達7.5億。在此激勵下,過去一年,全球風險投資機構在印度的投資額創下了紀錄。

  印度市場潛力巨大,但技術上仍欠發達。對谷歌、臉譜和推特等美國網際網路巨頭而言,印度尤其具有吸引力,因為它們正尋求將業務拓展至亞洲。以用戶數計,印度已是臉譜的第二大市場、推特的第三大市場。印度消費者喜愛成熟的西方科技品牌,這一點對臉譜和推特有利。中國阿里巴巴今年也在印度做出了第一筆投資,向移動支付平臺PayTM投入5億美元,PayTM剛好也經營著一個線上市場。此舉可能會讓這家中國最大的電商企業與亞馬遜發生碰撞。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