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藥不見停牛不見好

  • 發佈時間:2015-07-03 02:34:40  來源:蘭州晚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昨日,儘管監管層出臺了一系列利好措施,但拋壓仍然沉重,滬指再次重挫,兩市近1500股跌停。期指市場的做空力量劇增,被市場理解成暴跌元兇。股指期貨被再次推到了風口浪尖。今日又是新一輪新股集中申購日,資金面上會面對一定考驗。業內人士稱,目前最重要的是一行三會應該聯合起來協調組織救市,果斷出手打擊過度投機和惡意做空。

  業內建議監管層出手打擊過度投機和惡意做空

  多空激烈爭奪

  昨日,多空雙方早盤在4000點附近激烈交戰,儘管證監會1日晚連夜發出三道救市金牌:下調交易結算費用、拓寬融資融券渠道、不再強制平倉,且華夏保險稱已大舉逢低建倉,並將持續加倉,無奈市場情緒依然無法大幅上揚。

  昨日兩市成交額比上一交易日減少0.45萬億元。僅百餘股飄紅,近1500股跌停。盤面上,除石油、銀行板塊翻紅外,各板塊全線下跌。船舶、鐵路、軍工等板塊重挫逾9%,跌幅居前。深圳一位投研人士對記者表示,6月底以來A股的持續下跌,已屬系統性風險,市場整體風險偏好大幅下降。今日是新一輪新股集中申購日,資金面上會面對一定考驗。短期大幅震蕩是大概率事件,市場情緒已降至冰點,大盤能否企穩,仍取決於政府和監管層能否釋放出更有力度的政策。

  “目前僅靠證監會一家,無法力挽狂瀾,最重要的是一行三會應該聯合起來協調組織救市。”申萬宏源分析師李慧勇表示,果斷出手打擊過度投機和惡意做空。提高保證金比例來平抑期貨交易。

  期指是主戰場

  期指市場頻頻出現巨大賣盤,市場解讀為昨日多空的主戰場。

  上海中期投研人士表示,午後期指繼續出現跳水,盤中恐慌盤大幅殺跌,IF和IC主力合約繼續維持貼水態勢,而IH主力合約繼續小幅升水,尾盤銀行、石油等權重股大幅拉升,期指跌幅收窄。

  這兩日,市場更關注中證500期貨發生了什麼?1日14:30,大盤開始迅速下挫,中證500期貨快速下跌到跌停板。根據股指期貨交易規則,股指期貨盈虧是每天結算的,結算價格為14:15-15:15按成交量加權的平均價格。因為1日指數下跌過快,導致當天的結算價遠高於收盤價,大約高5%。也就是説,當天在跌停板做空中證500期貨的人,收盤結算以後立馬虧損5%,算上保證金的杠桿,最多可虧損超50%。

  中證500期貨1日負基差已經接近1000點,市場殺跌已經非常不理性,2日負基差已經大幅縮小到167點,貼水率大幅回升到-2%左右,空頭已顯撤退跡象。南都記者周亮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