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保定市“組合拳”打造現代農業示範園區

  • 發佈時間:2015-07-03 02:31:10  來源:農民日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本報訊(記者李朝民)近年來,河北省保定市著眼于京津冀協同發展大局,立足保定農業大市實際,提出把現代農業示範園區作為提升現代農業水準的引爆點來抓,每個縣(市)至少要建設一個5000或10000畝的現代農業示範園區,以此加快該市農業由大轉強步伐。

  據該市農業局局長張明介紹,現代農業示範園區是要適合工商資本到農村發展,適合企業化經營的現代種養業,向農業輸入現代生産要素和經營模式。現代農業不同於傳統農業,要有高投入也要有高收益,要具備現代化的設施和現代化的管理手段,要有資訊化引領農業現代化,同時,要做到可持續性發展和生態環境的保護。農業要“農”字當頭,以種養業為根本,防止以建園區為名,搶佔基本農田保護區,堅決杜絕非農化現象的發生。園區不同於農場,要有現代經營管理,不是單一的種養業,是貿工農一體化,産學研相結合,産加銷綜合經營,既富民又強縣。

  根據市政府出臺的《保定市現代農業示範園區建設指導意見》,通過政府引導,市場化運作,在土地流轉、招商引資、主導産業培育、管理模式等方面進行了一系列積極探索,經過一年多的努力,成功引進了全國知名的企業66家,建成5000畝以上現代農業園區44個,總面積35.3萬畝。今年將完成投資129.67億元,創經濟效益12.98億元,強力帶動一産投資的成倍增長,闖出了一條現代農業示範園區建設的新路子,受到了農業部和省委、省政府領導的充分肯定。

  按照新出臺的《保定市2015年現代農業園區建設工作實施方案》,到2017年,力爭用三年時間,全市建成百個相對集中連片,面積在5000畝以上,産加銷遊一體,一二三産融合發展,産業鏈條完整的市級現代農業園區。另按照優中選優的原則,今年市級命名掛牌20個,建成高水準高品質的省級現代農業園區3-5個。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