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中國品牌手機在印度銷量成NO.1

  • 發佈時間:2015-07-02 11:07:00  來源:南方日報  作者:葉丹  責任編輯:羅伯特

  隨著中國手機品牌的不斷崛起,在安卓手機領域中來自中國的手機品牌擁有了舉足輕重的地位,不僅在中國市場中將洋品牌打得落花流水,更是憑藉著産品和價格等方面的優勢,成為了國外手機用戶青睞的對象。日前有數據顯示,在印度最大的線上電商網站Snapdeal剛剛結束的一次促銷活動,來自中國的手機品牌大神就超越了諾基亞、蘋果和三星成為了銷量冠軍。

  資料顯示,印度是當今世界人口第二多的國家,智慧手機用戶正在億級暴漲。印度的手機註冊用戶超過9億,但只有1.1億至1.2億人擁有智慧手機,也就是説印度的智慧手機普及率只有大約10%。雖然很多核心技術來自美國和日本,但是印度人更多的選擇購買鄰居中國的手機,而非美國。

  如今,印度網際網路和移動互聯網似乎正在成為全球創新經濟生態下的一個熱門市場。數據顯示,印度是中國和美國之後智慧手機出貨量第三大的國家,且和已經觸及天花板的中國不同,印度智慧手機出貨量目前保持著高達20%的年增長率,這就使得中國的智慧手機公司開始一窩蜂地殺向這個人口基數巨大的市場。(記者/葉丹)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