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5月01日 星期三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美加外校獲全國總決賽團體一等獎

  • 發佈時間:2015-07-01 06:40:36  來源:武漢晚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本報訊(記者李少文 通訊員石志雲)6月28日,武漢外校美加分校英語短劇《愚公移山》,代表湖北參加2015年中央電視臺“希望之星”英語風采大賽全國總決賽,榮獲團體一等獎、全國最佳短劇獎,這是湖北賽區參賽十年來首次獲得一等獎。其中,團體賽選手中的黃豆豆榮獲最佳女主角獎,柳思宇榮獲最佳男配角,張格菲榮獲最佳風采獎。

  比賽現場,來自武漢外校美加分校的15名同學化身成為《愚公移山》中的人物,結合現代音樂、舞蹈,用地道的英語向外國評委演繹了一個中國勵志神話故事。其中,小學女生黃豆豆不惜“自毀”形象,畫上滿臉皺紋,粘著白色的鬍子和眉毛,將90歲的“愚公”刻畫的生動活潑,成為全場一大亮點。比賽完後,現場外國評委還主動上臺要求和小演員們合影。

  擔任這部短劇編導之一的寇丹丹老師説,這部短劇的小演員是從學校1600多名小學生中挑選出來,平均年齡不超過10歲,從前期劇本編寫到進京演出,花了不到一個月的時間。這次演出能夠獲得成功,一方面是主創團隊在臺詞、道具、服裝、表演上面共同協作,另一方面是學校本身很重視英語教學,平時會通過各種活動去培養學生學習英語的興趣。

  中央電視臺“希望之星”英語風采大賽是唯一一項由中宣部、國家廣電總局正式批准的、中央電視臺主辦的面向全國的大型電視英語比賽,2000年開始至今,已有16年曆史。這屆湖北(武漢)賽區由武漢晚報、看看湖北網、《changjiangweekly》主辦。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