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緝毒,廣州海關在行動

  • 發佈時間:2015-06-30 15:31:36  來源:國際商報  作者:黃偉德 劉田力 李勇 李明昱  責任編輯:羅伯特

  廣州海關多年來全力阻擊毒品走私犯罪,為建設幸福廣東、平安廣東作出突出貢獻。截至6月24日,從2006年至今的將近十年時間內,廣州海關共查獲毒品走私案件1356宗,繳獲海洛因、可卡因、冰毒等各類毒品超過3.5噸,抓獲犯罪嫌疑人833人,查獲毒品案件數量連續多年在全國海關排名第一。

  2014年12月全國海關“紫光”緝毒專項行動開展半年以來,廣州海關共查獲毒品走私案件65宗,繳獲毒品304.3千克,抓獲嫌疑人64人,打掉走私販毒團夥8個,搗毀藏毒、排毒窩點4個。

  郵遞渠道查毒:海量郵件裏找“獵物”

  在位於全國三大國際郵件互換局之一的廣州航空郵件處理中心,有一個廣州海關設立的郵遞物品監管點,這裡的海關關員平均每天要對近30萬件國際進出境郵件進行監管。“這些藏毒郵件就像一顆顆炸彈,不及時查發堵截將給人民群眾的生命健康及社會穩定造成惡劣的影響。”廣州海關駐郵局辦事處關員老唐説。

  老唐僅通過X光機的圖像檢測,即能發現郵件內精心藏匿的毒品,就像技藝精湛的B超醫生一樣,檢測到郵件“病灶”,在海量的郵件裏過篩找到“獵物”。

  上午11點多,一件由某國郵寄到廣州的郵件放在了老唐面前的X光機傳送帶上。郵件圖像還沒有在顯示屏裏消失,老唐就喊了句:“是大麻!開!”

  前後不足5分鐘,老唐就在這件申報為foodspices的郵件內,揪出用壓縮包裝袋精心包裝的毒品大麻1.38千克。

  旅檢查毒:“火眼金睛”識破體內藏毒

  在熙熙攘攘的廣州白雲機場進境大廳,廣州海關下屬白雲機場海關旅檢處的關員向筆者講述了查獲體內藏毒的故事。

  今年4月5日,清明節,海關檢查通道上,一名穿著打扮時髦的年輕女性引起了查驗關員小張的注意。這名旅客穿著時尚,手拉粉紫色小行李箱,表情和動作都十分自然。

  通過查看護照和問話,發現當事人竟然是個“中國通”。她聲稱為了做生意,曾到過中國的很多地方。看似沒有問題,但小張並沒有就此放棄,不放過一絲疑點,細心求證。“有疑點!這名旅客的衣著打扮與其身份不符。”面對小張一連串精心設計的問話,這名旅客終究還是露出了馬腳。經送醫院檢查,確認該名旅客體內吞服海洛因“毒丸”82顆,凈重844.7克。

  今年以來,廣州白雲機場海關連續破獲旅客利用體內吞服方式走私毒品入境案件16宗,繳獲各類毒品達13.37千克。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