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英國報告稱倫敦人民幣交易額2014年增加逾一倍

  • 發佈時間:2015-06-30 13:30:00  來源:中國經濟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原標題:倫敦人民幣交易額2014年增加逾一倍 權威機構看好人民幣國際化前景

  國際線上報道(駐英國記者 段雪蓮):倫敦金融城最新發佈的人民幣業務量數據顯示,2014年倫敦人民幣交易額增長了一倍以上,日均交易量達到了615億美元。本週同期發佈的另外一份關於人民幣國際化的聯合報告也表明,人民幣作為國際貨幣將為投資者提供新的發展機遇。

  倫敦金融城發佈的這份報告顯示,2014年倫敦人民幣總體交易額比2013年增加了143%,日均交易量達615億美元。其中現匯交易額為日均184億美元,為2013年的三倍。

  倫敦金融城政策與資源委員會主席包默凱表示,近年來,倫敦人民幣市場的深度和複雜程度都顯著提高,市場參與者也更加活躍,“作為世界第二大經濟體,中國毫無疑問是雙邊貿易和投資的首選市場,再加上中國政府正在致力於推進的經濟改革,中國也理所當然成為倫敦金融城的重點合作夥伴。在日漸融合的國際社會裏,中國會繼續作為重要的參與者發揮作用。”

  倫敦金融城于2012年啟動人民幣業務中心計劃,以將倫敦打造為人民幣國際市場的“西方中心”為目標,積極推廣人民幣在國際貿易和投資中的使用。當地時間29日,倫敦金融城與渣打集團及湯姆森路透共同發佈了一份名為“人民幣崛起如何影響全球市場,外交政策以及跨大西洋金融監管”的研究報告。

  報告撰寫者稱,大西洋理事會學者克裏斯·布魯默在當天于倫敦舉行的發佈儀式上表示,人民幣國際化是一個複雜且充滿挑戰的過程,但它同時為國際投資者提供了新的發展機遇,“人民幣國際化孕育著多種多樣的潛在機遇。一方面,對於美國和歐洲的公司和投資者,這意味著他們多了一項新的選擇,中國公司也是一樣,如果我們從中國的經濟指數和投資總量以及範圍來看,這明顯是一個蘊含著巨大潛力的選擇;另一方面,人民幣國際化對全球經濟復蘇也有著重要作用,對於那些在中國投資的公司,他們的人民幣收益將能夠被用於其在國外或者本國的資金運轉,相應的,他們在本國的收益也可以被順暢地用於在中國的投資和經營。”

  在談到人民幣國際化背後的主要動力時,同時出席報告發佈儀式的中國人民銀行歐洲首席代表包明友強調,市場是人民幣國際化的主導力量,“一直以來,市場都是主導人民幣國際化的主導力量。而人民幣國際化的未來進程也將由市場來決定。在這一進程中,所有的政策制定者,包括中國人民銀行在內,其職責是為該進程提供一個政策框架,為國際投資者和市場參與者提供支援和幫助。”

  據英國媒體報道,國際貨幣基金組織將於今年下半年開始對人民幣進行評估,以決定是否將其納入該組織的特別提款權貨幣籃子,目前該貨幣籃子由美元、日元、英鎊和歐元構成。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